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推动十四师皮山农场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20191231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骏带领民族处有关人员与宜商控股集团5位企业家赴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就拟引进的蟠枣、柑橘种植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宋骏同志陪同企业家查看了农场温室大棚与拱棚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农场温室大棚无花果产业种植、销售及“公司+合作社+职工”管理运行模式的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农场五年树龄以下枣树种植规模、生长情况和冷库等林果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06122302

图一:实地查看皮山农场枣树规模和生长情况

随后,皮山农场主要领导、农场枣业合作社相关带头人等与企业家进行座谈,就蟠枣、柑橘种植项目进行磋商。座谈会上,农场主要领导介绍了皮山农场建场历史、人口土地资源及2020年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农场枣业种植产业和大棚农业的发展情况和优势条件,表达了对企业家到皮山农场投资立项的热烈欢迎;企业家介绍了蟠枣、柑橘产业发展和规划情况,对农场枣业种植和大棚设施的建设和规模表示出极大兴趣。

座谈会初步确定了蟠枣、柑橘种植项目落户皮山农场的工作计划,农场主要领导与企业家也就项目引进前期准备工作达成了一致,并确立了后期具体联系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106122109

图二:农场主要领导、合作社与企业家座谈

此次拟引进的蟠枣、柑橘种植项目,旨在利用皮山农场现有枣业基础和大棚设施,助力皮山农场枣业提质增效,形成“公司+合作社+职工”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增加枣业新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职工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