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同志赴六师、十师调研兴边富民行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率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司惠明一行6人赴六师北塔山牧场、十师北屯市青河农场独立营及一八五、一八六、一八四团,就兴边富民行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到项目建设地,进边民执勤点,访学校医院,入农户家中,看进展、查实情,就进一步推进兵团兴边富民行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在北塔山牧场,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实地查看了北塔山牧场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和草建连土豆窖建设项目,他强调,近年来,兴边富民行动在北塔山牧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今后要持续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加强兴边富民行动项目的管理,使其发挥最大效益,切实让群众得实惠。在青河农场独立营三连职工的家中,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与职工拉家常,话发展,强调要做好抵边贴边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切实解决边民困难,落实好一线边民及护边员补助。在十师一八五、一八六团边民执勤点,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走进兴边富民行动项目补助资金支持建设的护边员执勤用房和配套的养殖棚圈,对这种保障护边员“安得下、守得住、能致富”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他们守边护边创造良好条件,发挥兴边富民行动在维护边境安全、领土完整中的重要作用。

在北屯市中学和十师精神卫生中心,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是新疆最长远问题的认识,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过程就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就是温暖人心、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的过程。要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建设新疆各族群众的共有精神家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和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调研十师北屯中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调研十师北屯中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在一八四团兴边富民行动冷棚种植项目区,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强调,兴边富民行动是关系边境团场发展、边境一线职工生活环境改善、兵团戍边能力增强和边防巩固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兵团关于兴边富民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以踏石留印的胆识和魄力,将兴边富民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壮大维稳戍边实力,要大力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十百千”示范工程,建成一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单位。要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兴边富民行动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继续加大“边境行”宣传力度,切实把党和国家对兵团各族群众的关怀宣传到家家户户,使兴边富民行动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更加深入人心。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调研十师184团兴边富民行动冷棚建设项目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调研十师184团兴边富民行动冷棚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