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19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9月25日,兵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会议并讲话。

055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指出,65年来,兵团始终把增进民族团结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兵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夯实了社会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民族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036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强调,要创新加强民族团结的方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师市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认真组织实施“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打造实体化宣传载体;要创新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加快发展的方式,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多措并举扩大就业,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激发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创新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式,激发各族群众热爱新疆、热爱兵团的美好情感;要创新做少数民族信教群众工作方式,构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局面;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创新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和运转方式,夯实基层基础,谱写新时代兵团民族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