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北京市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走进新疆兵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近日,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北京市侨联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冬娟携北京“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的10位专家,在兵团侨联副主席轩江波陪同下,来到兵团第八师143团紫泥泉医院,为兵团的职工群众开展义诊。

义诊活动现场图

义诊活动现场图

听说是北京的专家来义诊,当地的职工群众一大早就排气长队。专家们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基层群众解答健康疑惑,对基层常见病、多发病及相关并发症进行宣教讲解,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所到之处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也受到广大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短短的两个小时,专家们就为近200名患者提供了免费的诊疗服务,高超的医术得到了患者的赞誉。

合影

合影

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是由中国侨联号召并支持,旨在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人民群众、扩大侨务工作影响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是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首次来新疆兵团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活动活动。专家们来自北京美中宜和医疗集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以及北京大学医院等家医院。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讲座、查房,通过与该院的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妇产科、肝胆科等科室开展交流,提高了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受到医务人员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