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 机关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19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9年7月26午,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骏同志主持召开部机关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会。宋骏同志重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统战部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部门党建工作实际,就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路。

宋骏同志指出,统战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关系党的政治形象和政治安全,关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关系能否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夯实执政基础。他强调,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就是要把坚守初心、发扬革命精神、严格学习教育、结合实际贯穿始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经常抓、抓经常、一以贯之。他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都要在部门党建工作中,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司惠明同志认为,加强部门党建工作首要在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关键在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基层基础。

轩江波同志认为,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就是要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和知行合一、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机关党务活动。

潘江林同志认为,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就是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干净与担当的关系、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的关系、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的关系、继承和创新的关系。

赵丽静同志认为,加强部门党建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切实增强机关党支部建设自觉性和责任感,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这一首要任务,就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建设,确保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做表率。

研讨前,宋骏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兵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郭金顶同志、刘志辉同志到会指导。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