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启动 兵地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7月2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7月1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巴楚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兵地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工作启动仪式。

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统战部长马金武强调,事成于和睦,力量生于团结,图木舒克市要积极参与兵地联创共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助力添彩,要尽快形成弘扬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正能量,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五共同一促进”创建活动,加深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巴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芒苏尔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工作,双方多次进行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责任细化措施。巴楚县各级党政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的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兵团向南发展战略;要在民族团结共创上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进团场连队、进清真寺,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各族人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携手共建民族团结进步联创示范点,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艾尼·热合曼宣读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与巴楚县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工作方案》。双方将在巴楚县乡(镇)村开展文艺下乡演出、巡回医疗,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近700名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由师市文工团与县文工团联合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联创共建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