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里木大学扎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扎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塔里木大学各学院举行文体活动和主题班会,教师走进操场和班级与结亲学生共同参与,增进师生友谊。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东区排球场开展和谐水建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趣味运动会,110余名师生参加。趣味运动会以各系党总支教师与结亲学生为单位分为四组,师生在“友谊排球赛”、“聚力拔河赛”、“团聚呼啦圈”、“共舞麦西来普”四个运动环节中相互合作,互相鼓励,整场活动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结亲学生阿卜杜乃比江·艾热提说:“这是一场集运动、趣味、智慧、团结为一体的趣味运动会,增进了我和我的亲戚王彦春老师之间的交流,我很开心。”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21-1班在综合楼220教室举行“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信走进班级,与班主任冯昕炜及学生一起参加班会

冯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回顾了两年的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国家提供的成长成才环境。四位同学分别上台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我爱我的祖国”进行演讲。赵书记聚精会神地听着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而鼓掌时而满意地点头。他溯古论今、对比中外,风趣幽默地对主题班会做了精彩总结并讲到三个“伟大”:我们有幸生在伟大的祖国,长在伟大的时代,更要干出伟大的事业。同时,他讲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希望各民族师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最后,主题班会在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简报160期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