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19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7月4日,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师市领导李震国、严兆军、侯飞、马金武参加会议。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司惠明到会并讲话。大会16个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22名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李震国指出,召开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以表彰师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为契机、为动力,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动师市统战工作提升新水平、迈上新台阶就做好今后的统战工作,他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政治定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聚焦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民族关系团结和谐。第二,聚焦总目标,推进宗教中国化,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第三,聚焦总目标,推进统一战线其他领域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三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一战线的工作水平。第一,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第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司惠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如何做好师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提高创建工作认识,图木舒克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要给兵团、给地方做示范,创建效果是长期的、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第二,“七进”工作包括窗口单位每一个人都要参与进来,融入进去。第三,“民族团结一家亲”要真心做到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第四,要有正向导向,营造创建氛围。第五,要着力打造示范点,把示范点打造成为一面旗帜。第六,要与巴楚联创共建,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

简报160期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