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广播电视台援疆干部陈秉科帮亲戚卖红枣

发布时间:19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陈秉科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干部,2017年来到兵团广播电视台援疆,结亲户是第三师44团11连的玉素甫·艾买提。

陈秉科在走访亲戚时了解到,玉素甫·艾买提家有20亩枣子地,价格在每公斤五六元左右,销量还不好,有时枣子没有卖出去就烂掉了。于是他就决定要为亲戚做点实事,帮助亲戚找销路,出售红枣。

他在朋友圈上经常发布消息,向自己的亲友介绍玉素甫·艾买提家的经济状况及红枣品质,并发动亲友在朋友圈转发文字内容及照片,扩大宣传。他白天上班,晚上整理订单,代收货款,历时一个月,共收到来自15个省的亲戚、朋友103份订单,1172公斤,按18元/公斤计算,共计20680元。

    为了克服在销售过程中语言沟通不畅的困难,陈秉科通过国家民委的中央民族语言翻译局网站,一句一句地翻译,在微信上进行交流。为帮助玉素甫·艾买提尽快了解现代物流,陈秉科找到11连“访惠聚”工作队干部鲁爱新,请他为玉素甫·艾买提提供指导和帮助。鲁爱新多次跑物流公司,帮助查询、修改订单。通过反复几次的实践,玉素甫·艾买提学到了一些网络销售、物流知识。为了弥补货物转寄、份量不足等原因产生的差价,陈秉科多次自掏腰包,确保销售方诚信,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