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18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导,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2018年11月29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在石河子大学召开兵团党外士座谈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兵团党委统战部部长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6-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骏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骏主持会议


来自八师石河子市6个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常务理事,兵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理事,部分师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石河子大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负责同志共115人参加了座谈会。

    兵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兵团工商联党组书记宋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署名文章《更好发挥兵团维稳戍边特殊作用》。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致辞,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相关情况。

01农工党石河子市委员会主委、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谢建新发言

农工党石河子市委员会主委、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谢建新发言


座谈会上,6个民主党派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兵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等15位代表,立足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紧密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如何进一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作了典型发言。

04民盟石河子市委员会副主委、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工体部主任吴建华发言

民盟石河子市委员会副主委、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工体部主任吴建华发言


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副政委在讲话中,对15位代表的典型发言给予肯定。他指出,兵团党外知识分子是助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做好兵团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参与和推动,迫切需要发挥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作用。他要求,一是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二是要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三是要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切实增强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要以联谊会为抓手,充分发挥统战性、群众性、高知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国内,开拓海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成为党联系广大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形成共推向南发展的强大合力。

09无党派人士代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主任、教授庞丽娟发言

无党派人士代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主任、教授庞丽娟发言


会议期间,还分别组织召开了兵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会、兵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并集体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及军垦第一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