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组织统战民族宗教干部赴喀什地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18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主动向地方学习、充分借鉴地方宗教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兵团宗教工作,确保兵团宗教领域和谐稳定,5月3日至4日,兵团组织统战民族宗教干部赴喀什地区喀什市、伽师县考察学习宗教工作。兵团党委统战部领导,十四个师的党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人、兵团党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共32人参加了考察学习。

       此次采取实地观摩、经验介绍和召开座谈等方式,到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伽师县爱国宗教人士培训中心、文化大院等考察学习喀什地区在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宗教人士、“四项活动”管理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去极端化”工作经验。活动结束后,兵团的统战民族宗教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也非常解渴;感触很多,收获也很多;特别是在与地方的对比中,看到了自身差距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返回后,会进行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取长补短,不断推动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新疆兵团的统战民族宗教干部到地方考察学习,是一种积极探索、有益尝试和工作创新,对于做好新时期兵团宗教工作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