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外代表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深入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导,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兵团党委统战部于2017年8月21日至25日在贵州省遵义干部学院举办了兵团党外代表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来自兵团有关师、院(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共计3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依托遵义干部学院独特的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国史资源,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前后、向红军学习执行力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感受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的遵义会议精神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训班在遵义会议会址陈列馆、凤凰山烈士陵园、苟坝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娄山关战斗遗址纪念馆、浙江大学西迁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还组织学员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枫香镇花茂村、湄潭县田家沟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历史的艰辛以及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革命老区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增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专题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学员们在总结讨论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思想得到了净化、精神受到了触动,灵魂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的所感所悟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兵团“四大作用”上积极作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