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 民宗局 结合“一家亲”结亲活动与皮山农场一连 党支部老党员、访汇聚工作队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2017年7月9日,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结合“一家亲”结亲活动与皮山农场一连党支部老党员、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开展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同唱《国歌》。在连队聚民堂中,全体党员起立,全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二是进行了座谈。有4名党员代表结合庆祝建党96周年,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党员爱岗敬业发挥先锋作用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民族处处长安尼瓦尔·加帕尔从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发声亮剑、发挥引领作用,持续提升能力、正确引领群众,持续提升能力、正确引领群众等四个方面,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要维护民族团结、反暴力反分裂,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兵团党委工作部署,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坚决打赢反恐维稳的政治斗争决心和信心。皮山农场一连80岁的努尔麦提·帕孜力、75岁的巴吾顿·萨伊提两位老党员,满含深情地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6年来的风雨历程,伟大的祖国改革开放特别是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成就,回忆了各自家庭新、旧社会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由衷地感恩党、感恩祖国。围绕发挥基层党员作用,他们表示一定要与“三股势力”坚决斗争,教育家人和子女珍惜现在的好日子,搞好民族团结,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为维护社会稳定出力。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办公室调研员梁付江就如何做好基层支部工作谈三点体会。他结合自身工作深刻体会到,第一,只要用心,就能做好党建工作。关键是看你用不用心思考,真没真心去做。第二,支部工作中的每一项活动或是学习,都要做实做细,精益求精,整体党建工作才能做实。第三,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心思考、真心服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扎实推进兵团统战民族宗教系统的党建工作,才会对兵团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就能产生正确的推动力。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座谈结束后,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参加结亲活动的党员和皮山农场一连老党员以及“访惠聚”驻连工作队的各族党员,齐聚在连队大院国旗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字一句宣读誓言,重温了入党誓词。四是全体结亲代表合影留念。只是时隔一月,好像久别重逢。皮山一连20余户维吾尔族亲戚和2户皮山县乡科克铁热克乡的老乡与千里迢迢赶到连队的结亲干部,三三两两在连部大院的树荫下,有的相互问候、促膝交谈的,有的结亲干部送上礼物,还有互学语言的,也有维吾尔族老乡拉着干部的手邀请去家里吃饭的……最后,在带队干部的招呼下,大家同吃了一锅民族团结饭,欢聚一堂照了一张全家福。五是兵地群众共话致富经。皮山县人民银行负责同志,在连队会议室就职工养殖小额贷款申请等有关政策做了专题说明。县人民银行的阿副行长郑重承诺:一如既往加强皮山农场的支持力度,积极主动的解决职工在发家致富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问题。一连部分职工还和附近场乡的群众一起互通了致富信息,交流了养殖、种植经验。

    聚会结束后,结亲干部分别走访了结亲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