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2017年度扶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17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近日,兵团下发《关于报送2017年兵团扶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明确扶持范围及申报要求,启动2017年度扶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此次项目申报涵盖11个师,主要为非集中连片少数民族聚居单位,即兴边富民行动项目和已享受过三年少数民族聚居团场发展资金扶持之外的单位。补助资金额度与上年基本持平今年项目要求在选择上要做到“三个结合”,和职工多元增收相结合,和到人到户的精准扶贫相结合,和发展壮大新兴经营主体相结合。着力突出投资少、见效快、群众得实惠的特点,大力扶持种植业、养殖业、果蔬业特色优势产业及加工业、服务业等产业发展项目通过产业扶贫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增强团场“造血”能力,促进富裕劳动力就业,助力精准脱贫。  

通知要求各师民宗局要高度重视,按照《兵团扶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加强项目指导,科学谋划,做到精、细、准,确保项目建设内容准确,项目一旦立项,不得中途变更,要确保项目申报符合程序,符合师团的扶贫攻坚规划,并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参与,确保项目民选、民干、民管、民享。要规范编制项目申报文本,内容包括项目可行性及必要性项目具体建设内容投资估算及资金具体用途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评估,项目建成后运行管理模式等内容。项目初审通过后,需报备精准扶持户信息表,明确帮扶对象家庭状况,明确帮扶措施,明确帮扶目标,兵团将统一组织审核,并编制项目实施方案,上报兵团审批。

目前各相关单位项目正在陆续报送当中,资金预计4月底下达。(兵团民宗局民族处田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