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统战部 民宗局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虹云

2017年春节期间,按照《兵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结合部局工作实际,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在部局党员干部中主要以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形式,广泛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会精神,开展2017年我们怎样“撸起袖子加油干”学习讨论。并及时将部局党员干部开展研讨的情况上报了兵团党委。

二是倡导自主参加一次志愿活动。立足党员干部所居住的社区、小区,以欢度春节、家政服务、心理疏导、扶贫帮困、民族联谊等为主要内容,部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了开展文明交通、平安建设亲情关爱、交往交流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由部局领导带队分5个小组,开展上门慰问部门老党员、老干部以及统战对象、困难对象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活动。争取兵直工委支持,结合部局情况,送去了慰问品、慰问信和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节日期间,部局共走访慰问77人,发放慰问金共6.35万元。广泛征求各族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送去党和组织的温暖和大家庭的问候。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移风易俗活动。春节期间,在部局全体党员干部中倡导绿色节俭、健康文明的节庆方式,旗帜鲜明地反对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炫富攀比、聚众赌博等不良社会风气,引导、节俭文明的节日。转发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制的《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倡议书》,人手一份。部局党员干部没有一例违规违纪事件发生。

五是组织开展一次给“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象发节日祝福的微信或短信活动。部局领导带头,每位党员干部与结亲户、互相发送了祝福短信、微信,进一步了解结亲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传递新春祝福,密切沟通联系。

按照部局要求,各支部、各处室在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基础上,拓展了活动内容,丰富了活动形式。节日期间,不少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值班加班,展示了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