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阿布力孜·尼牙孜副政委给兵团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6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统战部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阿布力孜·尼牙孜同志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统战部、民宗局机关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上专题党课。

在全体党员大会上,阿布力孜·尼牙孜同志在上党课前,首先向党员同志提出了“有谁知道《党章》有多少章?多少条?”、“党员的义务有哪些?”等问题,在座的党员纷纷回答了提问。随后,阿布力孜·尼牙孜同志从认真学习党章、牢牢把握“三个根本”,自觉服从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党章、确保做到“四个坚守”,努力贯彻党章、坚定做到“四个践行”和坚决维护党章、始终做到“四个维护”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学好用好党章,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学习,尤其是红旗渠干部学院等教育基地培训和工作以及自己成长的经历,以“强化党章意识 筑牢思想根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阿布力孜·尼牙孜同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知党,才会爱党;只有爱党,才会忧党;只有忧党,才会护党;只有护党,才会兴党。自觉服从党章,最根本的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四个意识”等观点。阿布力孜·尼牙孜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经历深刻体会到党章是党内的“宪法”,是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否自觉遵守党章,是衡量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党章是全党的共同行动纲领。既然是“行动纲领”,就要突出“行动”二字,落脚到“实践”之中,坚决维护党章,主要是维护党章权威。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党章的忠诚卫士,党章是规范和约束全党思想和行为的总章程,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党章的忠诚卫士。

在专题党课结束后,阿布力孜·尼牙孜同志对分管部门近期的工作状态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团结协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兵团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兵团工商联合会(商会)和兵团残疾人联合会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