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举办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16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虹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兵团各级领导干部统战工作理论政策水平,3月20日至2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举办统战工作专题研讨班。全兵团兵、师、团分管统战、民族宗教、政法、宣传、公安等部门领导或业务骨干11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设置了包括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解读、民族问题与党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政策与宗教工作、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推动兵团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以及当前新疆和兵团社会稳定形势、伊斯兰教与新疆民族问题等8个专题讲座。

    为了帮助学员全面准确地学习、把握相关领域的政策、理论以及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培训班除了专门安排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骨干教师组织培训、进行专题辅导外,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兵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兵团民宗局、公安局等部门和单位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领导授课,研讨班还设置了学员研讨和学员论坛,为各级学员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交流实践工作经验搭建了平台,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