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纪委“三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

发布时间:15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统战部 编辑:兵团统战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有关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加大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近日,兵团纪委专门就做好古尔邦、中秋、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下发《通知》。《通知》明确,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杜绝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一般性处理代替党纪政纪处分的现象,对构成违规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立案的立案,该处分的处分,该通报曝光的通报曝光,快查严处,绝不姑息迁就,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回应社会关切,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同时,严格责任追究,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造成不良影响的、“四风”问题屡纠屡犯的部门和单位,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又追究党委、纪委领导的责任。